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娃娃菜、车厘子、圣女果可走“绿色通道”了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吴婧)1月28日,京港澳高速武汉南收费站,一辆运输车厘子的江西大货车减免通行费1294元,得知车厘子现在也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范围,司机张师傅十分高兴。

为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生活,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包括娃娃菜、车厘子、圣女果等多个原来不能免费的农产品品种可享受“绿通”优免政策。

据悉,新政策中按照“大众化、入口吃,易腐烂、不耐放,种植广、销量大”的原则进行补充完善,增加品名、别名与商品名对照表,解读各地对同一农产品和近似品种的不同叫法。此外,整车合法装载《目录》范围内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可享受优惠;去皮去叶、清洗、分割等粗加工的目录内鲜活农产品正常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对于混装车辆,其混装的其他农产品不超过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20%,可正常享受“绿色通道”优免政策。

离海吉星仅1.2公里的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武汉南收费站,是武汉周边“绿色通道”日均流量大的收费站之一。新政出台后,该站通过现场宣传、走访物流企业等多种举措,将绿通政策的新变化送到农产品物流企业和车主身边。同时,增配车道监控镜头、升级自动收费设备,设置醒目的“绿色通道专用道”引导牌,快速查验、快速通行。

据悉,我省高速每年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通行费优惠超10亿元,在恩施、宜昌、襄阳等地,柑橘、高山蔬菜等鲜活农产品免费上高速,降低物流成本,在当前稳增长中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篇:国家乡村振兴局:2023年要抓牢两个重点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