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门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业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1月31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钟祥市胡集化工产业园现场招聘会上,“家乡就业就是好 还能照顾老和小”的横幅分外抢眼。 (通讯员 钟国庆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李勃、钟国庆)“昨天招聘宣传车开到我们村,说这里有招聘会,我一大早就过来了。之前在浙江做过普工、家政等工作,现在女儿9岁了,我特别想留乡就业。”1月31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钟祥市胡集化工产业园现场招聘会上,来自丽阳村的郭翠在一个招聘摊位前对记者说。

招聘会现场,像郭翠这样希望就近打工的人不少。“打工不用去远方,胡集就是好地方!”胡集镇镇长王大海在招聘台前高声宣讲。截至2月1日,钟祥市达成就近就业意向4917人,已入职926人。

为吸引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创业,春节前夕,荆门市人社部门就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返乡就业服务驿站”,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还组织开展“荆门学子看荆门”活动,让学子们参观重点企业感受家乡变化,增强回乡就业创业信心。通过“就业大篷车”走村串户、短信推送、张贴广告等形式提高招聘活动知晓度,为返乡人员提供“五送”(送慰问、送礼包、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服务。

在漳河新区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现场,沙洋青年周诗维说:“以前在广东打过工,现在觉得荆门高新区一些企业开的工资跟外地差不多,离家又近,所以想应聘到荆门本地企业上班。”

荆门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凌华表示,一季度,人社部门还将下到劳动者家门口举办多频次、高密度的小型招聘会,让他们就近找到心仪的岗位。


下一篇:娃娃菜、车厘子、圣女果可走“绿色通道”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