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乡村绿道颜值在线 游客漫步沉醉芬芳 沙洋四好农村路搅热“赏花经济”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石斌 潘庆芳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沙洋油菜花迎来盛花期。在其核心景区曾集镇,若干条高颜值的农村路纵横交错,成为串联赏花景区的“金飘带”。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双向四车道的五(里)(沙)洋路两边,金黄的油菜花随风摇曳,一望无垠、蔚为壮观。白色油菜花在花海里显现“兔”步青云的字样。展牌上,傅廷栋院士所题“楚韵水乡、花海沙洋”八字格外醒目。
  颜值在线的乡村绿道,给美丽村落引来客流。走进曾集镇张池村,宽敞的村道已修到花海里,不断有游客乘坐大巴或自驾而来,在漫山遍野的花海嬉闹拍照,穿梭于油菜花迷宫。
  亭台桥榭掩映、花间漫步沉醉芬芳、穿上汉服拍照留念……花海中,来自武汉的女孩胡丹流连忘返,尽情享受春光带来的美好。张池村是沙洋油菜花节的主会场。3月18日,湖北省油菜花节暨沙洋第十五届油菜花旅游节在这里举行。
  从张池村到雷都樱花部落,由一条蜿蜒宽敞的村道相连。在雷都樱花部落,2万多株樱花在800多亩的土地上竞相绽放,还有白色的梨花、红色的海棠花盛开,景区五彩斑斓。游客三五成群,走樱花夹道赏自然山水,原始村落粉色的樱花配以金色的油菜花海极尽壮观和浪漫。
  沙洋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村道刚完成升级硬化,原本只有3米宽的单向路现在拓宽到五六米,两边绿化等配套设施齐全,让前来赏花的市民有更好的游玩体验,助力乡村振兴。
  好路不止一条。曾集镇是我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该镇党委书记杨兴国正忙着向游客吆喝油菜的6种用途,并推介油菜衍生农产品。他指着一条修进金鸡水库的笔直村道对记者说,现在修路围着“产业转”,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眼下,207国道、342省道,还有若干崭新的村道,修进各乡村景区,助推沙洋的“赏花经济”。五洋公路旁的琴子农家乐,老板陈菊忙着给游客端茶倒水。“好路好景引来客流。”52岁的她笑着说,现在每天客人不断,一天毛收入过万元。
  聚点成线,连片成网。据悉,目前沙洋建成50公里美丽环形农村路,将油菜花景区、樱花部落、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岳飞城等景区一线串珠,方便游人赏花赏景,擦亮沙洋农旅融合新名片。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坚持“修通一条道路、打造一道风景、发展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理念,掀起“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热潮。目前我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达188个。
上一篇:恩施茶叶销得俏——48小时从“小茶篓”到大都市
下一篇:沙市“清廉村居”念好小微权力紧箍咒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