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真情帮扶暖心路 乡村振兴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沙市区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沙市区乡村振兴局将稳定发展乡村振兴信息员队伍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连接,注重信息业务培训更注重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在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同时,用好用活乡村振兴信息员队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关键事。

张华伟同志是观音垱镇乡村振兴信息员,自2017年起就耕耘在扶贫信息员工作岗位上。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他熟悉村情户情,信息工作业务能力强、信息系统操作水平高。在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同时,积极把工作经验和技能传授给信息员同事,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测工作时效。

刘玉婷同志是锣场镇乡村振兴信息员,富有亲和力的她,每当农户向她提出诉求或是询问政策时,她能解决的就当即解决,需要联系各行业部门的,她都留有政策执行科室电话。她还经常到村委会、到农户家中找大家聊天拉家常。这一务实的作风,给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都喜欢上这个戴着眼镜,有点泼辣的妹子。

王念同志是岑河镇乡村振兴信息员,2022年从沙口村抽调到镇振兴办工作。从年底的一次走访中到过东湖村王春枝奶奶家中后,就经常去已经80多岁的王奶奶家坐一坐看一看,问下王奶奶这几天要不要去卫生院看下医生、低保金打到银行卡上没、家里米和油还有没……把王奶奶和她智力残疾的儿子家中大事小情作为自己工作一部分。

在沙市区乡村振兴工作中,信息员们熟悉党的农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当好了宣传员;他们爱农村、爱农民,主动奉献,当好志愿者;他们及时发现农户生产生活困难,及时反映群众需求,当好护航员。信息员们察民情、解民忧,打通了党和农户间的暖心路。

  (通讯员:刘钧)

上一篇:洪湖市树桩河村:建成千亩小龙虾智慧农业养殖示范点
下一篇: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 乡风民俗兴旅游 乡村振兴出新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