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松滋市八宝镇: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松滋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今年以来,农商银行八宝支行紧紧围绕“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农商银行服务“三农”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解农户春耕备耕之忧,全力当好金融“店小二”,微贷投放实现速度与质量的双丰收。截至6月26日,微贷余额13054万元,比年初增加2720万元;微贷户数比年初增70余户。

“早”摸排,确保金融需求精准对接。年初,支行组织客户经理对辖内农户栽种情况提前进行摸底调查,将信贷投放重点放在支持各类农药、化肥、地膜、种子及农业机械设备的需求上。同时,分岗管户、入户辅导,积极采集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和农户信息,建立春耕信贷资金需求台账,精心谋划和安排春耕备耕专项信贷计划,对因疫情暂时受困的涉农企业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缓解疫情带来的还款压力,全力支持涉农企业保障生产经营。一季度,累计走访500余人次,对接新型农业企业3家,种养殖大户10余户,农户80余户。八宝支行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政策和农业发展规划,重点满足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共发放“荆楚小康贷”1500余万元,创业贷600余万元。

“广”宣传,确保特色产品家喻户晓。今年以来,农商银行八宝支行不断推动全员由驻行办公向驻村办公营销模式转变,鼓励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宣传金融政策,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此外,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网点电子屏幕、送产品下乡等方式开展了多维度宣传,借助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党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进行产品知识、业务办理流程等宣讲,着力推进口碑建设。今年上半年,该行共开展金融宣讲6次,发放宣传单450余份。

“巧”运用,确保办贷流程简便优化。为更好满足农户春耕备耕金融需求,农商银行八宝支行依托科技赋能,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充分运用楚天贷款码、线上申贷平台,提供“3分钟申贷、0人工干预、1键式提款”的线上服务模式。对春耕信贷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做到快审批、快发放,实行限时办结制度,让客户“不等贷”“不缺贷”。

后期,农商银行八宝支行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金融供给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曾玉娜)

上一篇:松滋市纸厂河镇:“稻虾连作”走出生态致富路
下一篇:又是一年西瓜甜 又是一片爱心曲――荆州市中医医院西瓜订购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