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驻村干部帮我家通了自来水”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夏苏娜 陈玲

武陵叠翠,绿意盎然。

酷暑时节,沿着咸丰县坪坝营景区接待中心出发,驱车数公里来到老岩孔村,只见一户村居门口的地上,从附近山丘里延伸过来的自来水管直通洗衣机进水口,旁边一口石缸里装满了清水。

“多亏驻村干部帮我家通了自来水。”67岁的吴金香老人刚从附近的绞股蓝基地里干完活回来,见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时一脸憨笑。

老人说,几年前她家就接了自来水管,后来村里一村民开起了农家乐,就将流经农家乐附近的这条水管接了分流管,“截流”后水压不够,致使自来水流不到她家,双方断断续续扯皮多时,问题一直未得到根本解决。

去年7月,荆楚理工学院派驻老岩孔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接到反映后,迅速与村党支部委员罗海洋等村干部积极沟通协调,最后成功说服开农家乐的村民重新铺设了2000米的管网,两家的水管互不打搅。吴金香还拿到1万元补偿款,用于水管更新及维护。

顶着炎炎烈日,记者来到老岩孔村绞股蓝种植基地,只见几块旱地里,一垄垄长满了绿色的绞股蓝,几名村妇正在掐嫩芽尖。据了解,绞股蓝是葫芦科绞股蓝属植物,具有消炎解毒、止咳祛痰及降“三高”的药用价值。

“绞股蓝三四天可掐一次,我在这里干1小时拿10块钱,一天可挣100块左右。”55岁的村民陈延碧乐呵呵地说。

荆楚理工学院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作队进驻老岩孔村一年多来,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职责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务实举措,还积极协调高校人才帮助谋划村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社会治理。

据统计,迄今该工作队协调校方支持老岩孔村25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暑期组织300多名师生来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带动当地旅游;荆楚理工学院还通过832采购平台采买咸丰县价值18万元的藤茶、绞股蓝、硒土豆等农特产品。

上一篇:蕲春县对25个重点项目开展观摩拉练
下一篇: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