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民有所呼 官有所为——记监利市杨铺村村干部江孝宜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监利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之一。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检验着乡村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监利市红城乡杨铺村纪检委员江孝宜在村里有一个好口碑:一天做不起人来。意思是说人的信誉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建立起来的,是靠长年累积的结果。

江孝宜负责杨铺村的治保工作。 五组有两户相邻的村民因为台基闹起了纠纷,已经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一户村民家里的生活污水排放到另一户村民的水田里去,生活污水中有洗衣粉肥皂等有害物质,对水稻生长肯定是不利的。但排放生活污水的村民也是无可奈何,因为相邻的村民不同意他在自己的台基上挖下水道。

江孝宜立即向村支书反映了这一情况,建议村两委会出面处理纠纷。他和村支书一起到了这两户村民家中,先分别谈心拉家常。江孝宜用老辈子留下来的话说,生得亲不如住得亲,能够比邻而居就是一种缘分,大家应该珍惜这种缘分;邻里之间要相互谦让,让人非我弱,只是站得更高一些;让别人在台基上埋一根下水管,台基也不会少一只角,更不会变成别人的台基……等到太阳落水的时候,两家人脸上的笑容就像鲜花一样在晚霞中绽放。

六组和九组共同使用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过去没有出现电量不够用的情况。近些年,随着村民的生活显著提高,家用电器不断增加,原来安装的变压器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用电,更不要说生产用电了。江孝宜到六组九组走访时,村民们纷纷向他诉苦。

民有所呼,官有所为。了解到村民们的实际困难之后,江孝宜迅速向杨铺村两委会反映情况。村两委会高度重视,当天就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上级领导跟电力部门联系沟通后,让杨铺村向电力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电力部门很快就派人到杨铺村进行实地勘察,了解到当地的实际情况。

为了缓解用电紧张难题,村两委会与红城供电所多次进行协商,最终决定对杨铺村六组和九组的电网进行改造,新增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

杨铺村两委会安排江孝宜具体负责协调电力部门的工作。在改造伊始,村两委会主动深入村组,听取党员和村民们的意见,吸收他们的好建议。根据杨铺村六组和九组的地理位置特点,与红城乡供电所工作人员认真规划,确定变压器的最佳安装位置。在施工阶段,江孝宜一直坚守在现场,随时协调解决出现的新问题。

安装电线杆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有几根电杆正好在村民的家门口,村民就不乐意了,阻止施工人员安装。江孝宜耐心做村民的工作,电杆的距离是经过科学计算得出来的,不是想安装在什么地方就安装在什么地方。刚好安装在自己的家门口,其实影响不大,不会有安全隐患,更不会造成生活不便,电杆正好在大树的旁边,对美观整齐的影响也大大降低了。安装电杆是为了给大家解决困难,做这样的好事也需要村民们支持。村民们是明理的,想通了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安装工作顺利进行下去。

江孝宜还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对材料的使用,对施工的进度,对安装的质量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电网升级改造保质保量完成,维护了广大村民的利益。杨铺村六组和九组的村民说:纪检干部办事就是不一样!

近日,江孝宜对杨铺村六组和九组做了一次回访,看到村民们能安安静静享受到凉爽舒适的空调风,他的心中荡起一层层喜悦的涟漪。

(通讯员:田原瑭 李羿 )


下一篇:公安县召开省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动员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