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荆州区弥市镇万亩红高粱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荆州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日前,荆州区弥市镇万亩红缨子高粱迎来丰收期。一串串火红的高粱穗铺满农田,十几台收割机在高粱地里来往穿梭,农户们提着竹篮拾捡收割机遗漏的高粱穗,一幅幅忙碌的景象无不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弥市镇从2021年开始大力发展红高粱种植产业,先后引进了松滋市天弘种植专业合作社、荆州市荆黔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个市场主体,全镇高粱种植规模已从最初的3000多亩逐步发展至了如今的1万多亩。

“我们这个红高粱主要是销往云南、四川、贵州、重庆等地的各大酒厂,预计今年亩产在600多斤,毛利润可达2000元/亩,用工高峰期每天可就近吸纳60余名农户就业。”天弘高粱种植基地负责人胡大江介绍说。

近两年,弥市镇以“三个合作社+市场主体+农户”的模式,全面推动高粱种植产业发展,共带动村集体增收近100万元,带动老百姓增收超1000万元,实现了市场主体、村集体、农户三方共赢。

下一步,弥市镇将围绕高粱种植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谋划力度,全力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红高粱产业附加值提升,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图为丰收景象。

图为收割现场。

(通讯员:邹晓蓉)


下一篇: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赴何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