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洪湖沙口:政策找人让困难户一年三受惠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戴蕾、通讯员代五俊)“办残疾证、办低保、办残疾人护理补贴生活补贴,三个好政策一下子全给我家办齐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给我们上门办理落实的干部啊!”近日,洪湖市沙口镇东西湖村肖忠清逢人就说政策好。

肖忠清一家一年之间“三受惠”,全亏了洪湖市沙口镇落实惠民政策实施的一个好办法――“政策找人”,就是根据每月民生大数据反馈的情况,村镇干部按图索骥,找到政策落实盲点,点对点有针对性地上门调查取证,主动为村民们落实政策,答疑解难。

根据沙口镇振兴办和民政办共同开展的东西湖村困难群众入户走访调查工作情况反映的情况,从今年4月份开始,镇两办为肖忠清家办理了残疾证、低保以及上门办理好了残疾人“双补”。

沙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好相关工作,镇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两个“上门”:一是结合全镇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干部“赶下去”,深入村组查找问题,上门答疑解难;二是利用充分发挥大数据互网联的信息优势,点对点上门查看情况,现场解难,真正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此法既提高了各项便民优惠政策的落实精准度,融洽了干群关系,又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化解了干群矛盾。


下一篇:沙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织“月统计季调度”预警信息协调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