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正文

通城吴新池自种牧草发“羊”财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彭翠楠、通讯员谢从华、刘建平)“冬天是羊肉销售旺季,我们这一批准备3000只羊投入市场。”12月4日,通城县大坪乡水口村康逸养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新池一边忙着联系市场,一边统计各家达到出栏标准的黑山羊数量。
 
  吴新池早年在外做生意,2012年回乡。了解到黑山羊口感好、脂肪含量低等优势后,他先后成立小型家庭农场和合作社,走上创业路。
 
  上午,吴新池将羊儿放进山林草灌中觅食;下午吆喝羊儿们回到羊圈,吃从外地引进的皇竹草、苏丹草、黑麦草和鄂牧六号苎麻等新品种牧草。
 
  “春、夏、秋季,尽量给羊儿吃鲜牧草,冬季才吃干草。”吴新池介绍,听说鄂牧六号苎麻蛋白质含量高,2021年,就找到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市农科院合作,签订规模羊场全混合颗粒饲料制造和饲用技术示范成果技术转让合同,在合作社全面实施并向周边地区示范推广颗粒饲料制造及饲喂技术。截至目前,合作社种植鄂牧六号苎麻50亩,消化农作物秸秆2000吨,制造全混合颗粒饲料1200吨,仅此一项技术,就节约养殖成本90余万元。
 
  养好还要卖好。利用水口村与本乡中华古瑶第一村内冲村毗邻的地利之便,吴新池在景区内建设放牧体验、休闲垂钓等游乐项目,承接企业及各类商会团建,举办野外烧烤美食节、篝火晚会等活动。“烤一只全羊3000至4000元。今年旺季,烤全羊卖了400多只。周边16个村的300多农户,靠养殖万只黑山羊,户均增收1.5万元以上。”吴新池自豪地说。
上一篇:三千弟子出一门 恩施职院产教融合培养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传承人
下一篇:十余年死磕花药培养技术 “花培工匠”攻克籼稻“芯片”难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