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正文

三千弟子出一门 恩施职院产教融合培养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龙鸣、通讯员覃宏吉)11月29日,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与国内43项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一起,向世界展示了茶和天下的中国智慧。
 
  让非遗“活”起来,助力乡村“旺”起来。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严斌介绍,为强化传承,该院成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传承基地,特聘国家级传承人、退休教师杨胜伟为顾问,先后培养了恩施玉露传统制作技师392人,培训技术工人196人。该院还针对不同专业开设茶学专业课和选修课,先后有10多个专业1184人参加学习,接续培养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传承人近3000人。
 
  严斌透露,下一步,该院将结合职业教育特点,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高度,做好恩施玉露保护传承工作,结合其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讲好新时代中国非遗的恩施故事,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优势,努力把非遗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把这项制作技艺一代代传承下去。

下一篇:通城吴新池自种牧草发“羊”财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