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供销为农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融、通讯员吴继强、王新)11月22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服务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在潜江市召开。经过4年多的综合改革,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初步建成经营性服务和公益性服务相融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去年综合业绩考核全国第七,供销为农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供销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批示。2015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11号文)。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供销工作,及时出台了以“四个创新”为改革目标的鄂发22号《意见》,鄂政办发87号文件提出了“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4年多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十大工程”,即“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村级综合服务社提质扩面工程”“金融助农工程”“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改造升级工程”“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县级供销社振兴工程”“基层社恢复重建工程”“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倍增工程”“社有企业成长工程”,在服务、经营、组织和体制机制“四大创新”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2018年底,全省社有企业73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2家,资产总额418.2亿元,购销总额4612.4亿元;共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3.2万个,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8322个,持续推进2.2万家村级综合服务社提质升级,农民基本实现办事不出村,“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全方位服务模式基本形成。

在传统化肥、农药、农膜、种子、棉花等业态基础上,省供销社还新培育形成“一网”(供销e家)、“一宝”(供销中百支付公司第三方“支付宝”)、“一绿”(省茶业集团)、“一白”(省再生集团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和文旅休闲、田园综合体等新业态。今年1-9月,全省系统购销总额3638.7亿元,同比增长9.7%,排名在中部地区靠前。

上一篇:从“卖石头”到“卖文化”竹山绿松石小镇迈向新征程
下一篇:赤壁“防贫保”缘何引来这么多锦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