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孝子任正华的脱贫故事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家住石首市久合垸乡油榨咀村贫困户任正华,不仅是村里远近闻名的孝子,更是村里脱贫致富典型,提起他,村里人都点头称赞。

2009年,任正华父亲患上了脑梗塞,身为儿子的他床前尽孝,每天细心安排着老人的饮食起居,一照顾就是6年,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打破了村里“久病床前无孝子”一说。2013年,任正华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尽快偿还给父亲治病欠下的债务,任正华主动与村委谈起了发展产业的想法。在村委和工作队的帮助下,帮助其流转村里15亩水田发展虾稻养殖,并请来技术专家全程指导。任正华也不等不靠,每天起早贪黑在稻田里忙活,通过反复研究,还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养殖经验技术,他养的虾,产量好、质量高,常常供不应求,成为村里远近闻名的养虾能手。2014年底,光靠养虾收入,就达4万多元。喜获丰收的他,高兴的向村委递交了脱贫申请书。

如今,任正华还在家搞起了小型养殖副业,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任正华常说:“扶贫不能扶懒人,脱贫不能图清闲。”任正华的脱贫事迹也深深鼓舞着油榨咀村村民。

上一篇:村民携手奔小康,脱贫路上谢党恩—石首市桃花山镇五码口村贫困户刘正波脱贫事迹
下一篇:从“卖石头”到“卖文化”竹山绿松石小镇迈向新征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