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小蘑菇大推力,撑开“致富伞”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为了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

江陵县联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内,村民们长期在大棚内忙碌,有的采摘香菇,有的打包装车,一直以来秩序井然。

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运营,基地除了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还免费提供技术和场地,供贫困户种植食用菌,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保姆式”服务,为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    

驻马家寨乡杨渊村工作组组长吴发修说:“这个基地是扶贫项目帮扶建的一个基地,政府出资,所有权归村集体所有,主要目的就是带动贫困户就业。”

为壮大食用菌产业、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联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计划今年上架60万根菌棒,所有采收的食用菌交由民华公司统一销售。合作社10月中旬上架的6万根菌棒目前已进入采收期。

贫困户陈雪英,几年前丈夫因生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境十分贫寒。驻村工作组安排她到食用菌基地打工,由于离家近,既不影响家务活,可以多得一笔额外的收入。陈雪英说“我丈夫不能做事了,田种完了我在这里务工,每天可以挣大几十块钱。我对脱贫还是有信心的。”

目前,基地已吸纳40多户周边贫困户就业,每人每月平均增收2000多元,为杨渊村发展特色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基地+贫困户”这样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子,切实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发展产业、增加就业是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重要路径,新形势、新模式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方式,精准扶贫的春风必将全面小康带进千家万户。

上一篇:江陵县委书记刘勇调研沙岗镇和资市镇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村民携手奔小康,脱贫路上谢党恩—石首市桃花山镇五码口村贫困户刘正波脱贫事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