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长江村: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江陵县长江村因地制宜,凭借独特的土壤资源优势,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引导村民发展果蔬、中药材和庭院经济,现已基本形成"一主三辅一庭院"的产业格局。

一是规划引领,谋定而后动。长江村科学制定"四个一"产业发展规划,即:凝心聚力一盘棋、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一道民堤景观带、建设一条产业发展示范公路,突出发展蔬菜、中药材、庭院经济和设施农业。

二是招商引资,壮大蔬菜基地。扶持培育江陵县向东蔬菜专业合作社,引进枝江市明新蔬菜合作社与本村签定土地流转协议1400亩,投资种植萝卜和玉米,按期向土地流转户兑付流转金。211户村民参加流转,其中贫困户59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务工收入3050元,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2万元。

三是双管齐下,助推村集体经济。通过光伏电站,扶持带动贫困户10户,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6万元;借力船舶码头,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4万元。

四是多方扶持,发展中药材产业。江陵县长江村鼓励贫困户利用庭院发展种养,目前长江村80%的贫困户发展了庭院种养,以"荆半夏"种植为主。成立"立诚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协商流转土地100亩,用于18类中药材种植。

江陵县长江村在产业发展中,注重与贫困户精准帮扶相结合,示范基地创业人均都有帮联贫困对象。千亩蔬菜基地和中草药种植基地,每年有百万元的劳务费,为贫困户在家门口务工增收创造了条件,真正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题,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

上一篇:小菊花 大扶贫——麻城福田河镇福白菊产业发展记事
下一篇:江陵县委书记刘勇调研沙岗镇和资市镇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