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他们在清江源头决战贫困,这个村真正成为清江第一村!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位于土家族母亲河清江源头的恩施州利川市汪营镇清江村,自2017年以来,恩施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先后派驻由9名干部组成的脱贫攻坚“尖刀班”,驻点帮扶利川市汪营镇清江村。他们坚持“三个在前”(政治在前、标准在前、学习在前)、践行“三个引领”(法治引领、德治引领、自治引领)、力争“三个确保”(扶贫政策落准落实、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乡村治理有序有效),使清江村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巨大的变化。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05户302人,2019年可望全部脱贫。

第一书记心系村民(驻村第一书记李浩在八组与老党员罗世达、蒋笃琼夫妇交谈)。

敬老孝亲蔚然成风(95岁的温雪云老人在女婿王达安女儿钟双兰的照顾下过着幸福的晚年。2019年1月,全村评选出“先锋模范”“和谐家庭”“最美庭院”18户,还开展了卫生大比武活动)

创业青年热播山乡(回乡青年张维珍,在深山里创办“棕林寨”,直播清江风光和当地土特产,月入过万,成为网红人物)。

吃穿不愁安享晚年(八组孙洪培、谭登琼夫妇从危房搬进新居,吃穿不愁)。

花香农家多彩生活(全村以“改厨、改厕、改院坝、改猪牛圈、改房屋,建设美丽乡村”为重点,人居环境大变样。全村已完成107户的改厕等任务,人口密集的三四组还建成了污水处理系统)。

药材产业绿色银行(2019年全村新发展黄连、贝母等300多亩,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增长到1459亩,人均达到了1.5亩。2万吨的中药材集中烤房也即将开工)。

清江源头龙泉潺潺(该村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把生态宜居作为重中之重,一切以生态优先,谋划建设好清江源头第一村,既保护好清江源头,又实现绿色发展,确保清江源头绿水长流)。

云遮雾罩绿野仙踪(清江村位于利川市汪营镇西南角,离城区35公里,是八百里清江发源地,也是一些摄影家和画家创作的好去处)。

村里人口集中的地方建起了污水处理系统。

自己动手,建设美好家园。

“吃水不忘挖井人”。这口“龙井”成了乡亲感恩的标志和乡愁的记忆。

汽车穿行在云雾缭绕的乡村公路上。

绿水青山,细水长流。

上一篇:蒋鸿在荆州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专题调度会上要求 思想见根 查摆见底 整改见效
下一篇:云梦返乡人士复制“虾稻共作” 2800亩低洼地变丰产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