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扫帚王”因伤返贫再翻身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本报讯(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费久相) 昨日,太子镇山海村费平生夫妻俩将扫帚打包装上货车,准备销往黄冈市经营日杂的批发商。别小看这一车扫帚,2000把只值8000元。可是费平生这几年扎扫帚卖钱,不仅还清了30万元债务,还带动乡亲种扎扫帚用的原材料——地肤子,大家一起致富。

2007年初,费平生上街发现农村用地肤子扎的扫帚在城里很受欢迎,他当即决定,自家农田不再种粮食,改种扎扫帚用的地肤子,并在家里开起手工作坊,专门扎扫帚。2013年的一天夜晚,夫妻俩在送货路上遭遇翻车,两人摔成重伤,治伤不仅花光积蓄,还欠下30多万元债务,一下子因伤返贫。

2014年,市人社局到山海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他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市人社局得知费平生有扎扫帚的技术后,就鼓励他继续干这一行。山海村委会也很支持他,将该村原费海小学闲置教学楼低价租给费平生,作为扫帚加工场地。费平生还请村民到他的加工厂打工,帮助贫困户就业。

去年,费平生收购周边村民种植的地肤子加工制作扫帚,销售20多万把卖了80多万元,他家去年的纯收入达10万元。今年,费平生又通过贷款扩大种植规模,流转土地种植地肤子40多亩,他还带动太子镇上堍村、朋畈村等周边村民种植地肤子200多亩。费平生通过种地肤子加工扫帚形成产业,带动40多个村民就业,帮助近10户贫困户脱贫。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费平生将债务还清了,终于打了个翻身仗。如今,费平生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他生产的扫帚结实耐用,卖到武汉、咸宁、黄冈以及九江市,费平生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扫帚王”。

上一篇:山洼里传来爽朗的笑声
下一篇:恩施市市长苏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