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委副书记杨清亮调研2019年出列贫困村峰口镇兰桥村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26日下午,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清亮在调研2019年出列贫困村峰口镇兰桥村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紧扣“准、实”二字,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行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清亮向该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仔细询问了贫困群众建档立卡、精准施策和扶贫工作进展等情况;听取了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登松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面对面地检查他们对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的熟悉程度。

杨清亮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熟练掌握扶贫政策,扶贫政策必须脱口而出,新的扶贫政策核心就是2条,分级诊疗和设置起付线;二是村集体经济收入特别脆弱,自身造血工程不足,这是不可持续的,必须在集体产业上下功夫;三是产业调整十分滞后,村级产业调整要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四是贫困户纳入前的“硬伤”千万不能出现;五是数据不能弄虚作假,一定要实事求是。六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让党的旗帜在脱贫攻坚阵地上高高飘扬,凝聚起全村的精气神,拓宽思路,发展产业,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辟群众创收渠道,全面激发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扶贫扶到关键处 ——湖北全力推进年度脱贫计划目标完成
下一篇: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驻村队员罗祖涛同志工作纪实 从军人到扶贫人,退伍不褪色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