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恩施市:远教农技培训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尽量不用化学肥料,多使用有机肥,农残降低了,茶叶质量才有保证,才能卖得好价钱。”11月27日,在恩施市盛家坝乡茶叶冬季管理课堂上,茶叶专家黄姚苦口婆心地引导茶农树立质量意识。

盛家坝乡石门坝村大面积种植发展茶叶,但因为村民不懂管理技术,经济效益远远差于临近乡。

针对有产业发展、无技术支持的情况,乡村干部对贫困家庭劳动力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培训意向进行“点餐”,组织部和农业局根据群众意愿精心设置培训课程,聘请远教农技专家上门“送菜”。

“不仅在课堂讲理论,在田间操作示范,还可以联系专家上门一对一指导,这个一条龙服务搞得好!”参加培训的村民胡必桃呵呵地说。

今年来,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产业扶贫·远教助力”农村实用致富技术百村行活动,立足产业扶贫和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特点,深入了解群众发展意愿,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提高农民的农业实用技能,切实增强脱贫致富能力。

据了解,恩施市通过远教科技促春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远教学用示范基地等形式,组织170名远教农技专家,开展350余次农村致富技术培训,联系帮带1000余名贫困户发展种养殖技术。

上一篇:天门市扶贫办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这位贫困户精神很“富有”,良好家风代代传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