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沙市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产业指导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29日上午,沙市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产业指导员培训会议。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产业扶贫办人员及技术专家,各镇、立新街道分管产业扶贫负责人、产业扶贫具体负责人和各村产业指导员、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副区长瞿俊森主持。

在本次培训会议上,进行了产业指导员知识测试,现场公布了考试成绩;区农业农村局产业扶贫人员和技术专家开展了产业奖补政策、虾稻共作和种植技术辅导;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秦祖岗传达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指导员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全省产业扶贫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产业指导员等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张青松强调:一是要做好“五员”。产业指导员要做好“宣传员”、“协调员”、“信息员”、“技术指导员”和“档案员”。二是要做到“五全”。产业指导员要主动入户全覆盖,产业扶贫政策全知晓,技术指导全过程,产品销售全对接,发展台账全记录。三是要选好项目。要立足沙市实际,大力发展虾稻共作、绿色蔬菜、优质水果和生态水产等特色产业,同时注意防范风险。四是要强化带动。要建立虾稻共作、绿色蔬菜、生态水产养殖、水果种植和农产品加工5个专家团队,指导发展特色产业。五是要做实做好。各村要把产业指导员工作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任务去做,切实履行产业指导员6项工作职责。

副区长瞿俊森要求:一是迅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镇、立新街道、各村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迅速行动起来,补齐短板。二是认真收集佐证资料。各村要根据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产业指导员等产业扶贫工作,同时将产业指导员工作、两个“带动率”等省级产业扶贫考核指标的佐证资料收齐归档。三是做好产业扶贫迎检工作。按照区前三季度产业扶贫专班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做好省市电话抽查和省级交叉考核迎检工作。

上一篇:恩施市市委书记向前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关爱贫困儿童心理健康 扶贫扶志护航成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