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坚守脱贫梦 记石首市横沟市镇羊子庙村脱贫典型陈善文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是党和政府的产业扶贫政策,让我家走出了困境,过上了好日子。”家住石首市横沟市镇羊子庙村贫困户陈善文笑容满面的说道。

90年代初,陈善文的老伴和女儿因病不幸去世,家里只留下沉重的债务和尚未成年的外孙女,生活的打击和重担全部落到了老陈一人身上,年近半百的老陈几乎崩溃。但生活还得继续。2015年经村民主评议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驻村工作队多次上门走访,鼓励老陈重树生活的希望。工作队还针对老陈家的实际情况,帮他制定养鸡养鸭、发展虾稻连作等产业发展规划,并鼓励他的孙女陈阳努力学习。

老陈明白,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虽然好,但脱贫致富更要靠自己的勤劳。他努力学习养殖技术,在家里养起了鸡鸭,到了春节,家里的土鸡不仅卖出了好价钱,年增收6000余元,还领到了政府的产业奖补资金1000多元,让他脱贫的劲头更足了。

这两年小龙虾行情好,村里也有小龙虾养殖技术不错的种植大户,老陈更是虚心请教学习,准备和村民一道养殖小龙虾。2018年底,他承包了3亩地,挖好了龙虾池,希望靠自己的精心打理,再增加一些收入。同时,工作队还积极帮助老陈家孙女申报“雨露计划”,减轻老陈家上学难问题。

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老陈不等不靠,依靠勤劳的双手于2018年顺利摘掉了穷帽子。村民都说:“勤劳肯干的人,国家就是要帮、要扶,要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老陈享受这些政策在理啊!”

上一篇:积极探索脱贫路径 助推村民脱贫致富---记石首市委党校驻小河口镇老洲岭村驻村工作队
下一篇:扶贫路上,有你有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