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县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监利县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对象309户985人,目前已全面完成搬迁任务,搬迁对象入住率100%。该县牢牢把握"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的根本要求,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由搬迁入住转为后续帮扶,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一是扎实抓好各类技能培训。按照易地搬迁劳动力至少掌握1到2门就业技能的要求,全县先后开办了“水产养殖培训班”“船员基本安全上岗培训班”“驾驶员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10余场,70多名从事水产养殖的渔民进一步掌握了新技术、30名易迁对象取得了船员上岗结业证。

二是扎实抓好就业体系建设。全县举办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促进返乡就业创业招聘会,促进100多名易迁对象与招聘企业进行有效的沟通。县人社局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进行登记为其就业、转岗和维权进行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定期对搬迁对象发布招聘信息,确保易迁对象稳定就业。

三是扎实抓好产业培育发展。为充分调动易迁对象水产养殖积极性,容城镇、尺八镇、毛市镇、汪桥镇新发展了4个虾稻连作养殖合作社,帮助渔民流转土地3000多亩,现有70多户参与养殖。对于选择县域内流转土地发展水产养殖业搬迁渔民,县财政按照400元/亩的标准进行产业奖补,发放补贴近60万元。

上一篇:心系困难群众 做一名合格的扶贫战士——位驻村扶贫干部的主题演讲
下一篇:锦旗送给工作队 真心帮扶获赞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