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恩施市市委书记向前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4日,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向前进到新塘乡、红土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全面排查问题,逐人逐户摸排,逐一整改销号,强化脱贫质量。

在新塘乡木栗园村村委会和红土乡居委会,向前进与干部座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户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集中分析研判。向前进指出,当前到了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期,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保有韧劲和拼劲,发扬“钉钉子”精神,践行为民情怀,务实严谨,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

向前进要求,要全面排查,逐人逐户摸排,突出重点人群,逐一研判,解决问题;要规范完善佐证资料,做到一户一档、符合逻辑、佐证有力;要高质量开好群众会,培养明白人,给老百姓宣传解释好政策,听取群众呼声,务实解决难题,提升群众认可度;要建立健全“日清日结”“清零销号”工作机制,对基础资料进行严格把关,做到“三一致”;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对疑难杂症群策群力,力争实现“4099”目标,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向前进强调,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提升“一统三治”的基层治理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在木栗园村,向前进来到已脱贫户王戌芝家中。今年63岁的王戌芝独自在家带领2个孙女一起生活,2017年,她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发展养殖业,成功脱贫。今年,她又养了近500只鸡,喂了2头猪。向前进被她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所打动,夸她是老百姓身边的好榜样,叮嘱她要注意身体,注意鸡的病害防治,并要求村干部在产业扶贫上继续给予帮助。

上一篇:夏德发:“下得发”,才能过上好日子
下一篇:俯下身子静下心 一心一意抓扶贫--记石首市财政局驻杨家潭村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