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郧西斥资四亿元让25万人喝安全水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杨洪霞)“过去我们喝的是‘望天水’,水清水浑全看天,哪像现在家家都有自来水,一年四季都安全。”11月27日,郧西县六郎乡六郎村村民李奕云轻拧水龙头,自来水哗哗直流,让她兴奋不已。她说,能喝上干净水,得益于县里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据介绍,郧西县年均降水量不足900毫米,干旱是常事,群众一直喊“渴”。而全县14.87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10.1951万人存在饮水安全问题,这成为制约脱贫攻坚的突出“短板”。

为此,该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在全县范围内打响了一场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我们统筹整合水利、财政、扶贫等项目资金4.04亿元,按照‘全域安饮’的指导思想,计划用3年时间巩固提升17个标准化集镇水厂,对全县269个饮水困难村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郧西县委书记张涛介绍。

目前,郧西县城区全安饮水工程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全部完工,届时可解决15万居民安全饮水问题。农村安全饮水方面,近3年已建成各类饮水工程1580处,基本解决269个村和1116处易迁安置点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安全饮水覆盖率达到了95%左右。张涛表示,到“十三五”末,郧西将彻底完成24.9万人的饮水安全任务。

上一篇:搭起连心桥 脱贫信心足——庙滩镇郭峪村扶贫工作二三事
下一篇:村级劳务合作社为农民送“饭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