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沙市区“三举措”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役,关系到广大贫困群众的福祉。今年以来,沙市区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以稳定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效为目标,通过“党政主导高位推进、部门协同齐力推进、指挥部调度具体推进”三大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党政主导高位推进。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沙市区分解落实<荆州市脱贫攻坚“硬性要求”提示单>任务清单》相关要求,区委书记带头多轮遍访贫困村、区“四大家”领导每周一天常态化调研扶贫工作以及联系扶贫项目。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作战指挥部及11个工作专班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每月研究一次扶贫工作。在二季度领导小组会上,明确扶贫工作考核占年终绩效考核分值10分。

部门协同齐力推进。区直部门一把手带头每周3天到联系点攻坚拔寨,指导联系村推进产业发展、贫困户帮扶一户一策、扶贫政策落实等扶贫重点工作。全区除信访局等个别部门外,全面参与包村驻点,派驻工作队,并安排干部包贫困户。各部门配合区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管理,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和召回处理。

指挥部调度具体推进。区扶贫攻坚作战指挥部加强对全区扶贫工作的调度指挥,每月底下发下月扶贫重点工作和需学习的重要内容,明确部门、乡镇、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各自职责,各单位收到当月扶贫工作重点后,结合部门党委(党组、党支部)会,组织集中学习,并对照逐一抓好落实。区扶贫攻坚作战指挥部通过收集各单位资料,不定期组织业务指导和暗访等方式,下发点对点或全区性问题通报,督促全区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上一篇:石首市:应享尽享不落一户 扶贫政策惠及民生
下一篇:让党的政策在农村生根开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