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犟老陈”三次搬家记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丁莉

“老陈,你还回不回老屋去住啊?”“现在住安逸哒,再也不折腾哒。”小雪时节,利川市团堡镇太坪龙村易迁安置点,年逾七旬的陈显泽时不时东家转转、西家走走,凑着烤火炉和新邻居聊家常。

这个新家,陈显泽是11月8日搬进来的。此前,他已经搬进搬出两次。

陈显泽和老伴都年逾七旬,是朝南村二组低保贫困户。老屋所处位置偏僻荒凉,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村里决定将其集中安置到太坪龙村。今年4月、9月,村扶贫“尖刀班”为老陈搬了两次家,每次都是隔一段时间后,他又悄悄跑回老屋住。

反复劝导无果后,“尖刀班”向利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团堡镇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梅发出求助信息:“这个‘犟老陈’,硬是让我没得办法啦。”

王梅带领镇村干部上门沟通,陈显泽终于说出自己的担心:不回老屋,是怕外迁后自己的土地、山林会慢慢变成邻居的。

症结找到,对症下药。“老陈,你的林权证、土地经营权证上的山林、土地都不会归邻居所有,法律会保障你的权益。”当天下午,王梅和相关干部带领朝南村二组村民代表、“尖刀班”成员再次来到陈显泽老屋前,讲解易迁政策,并向他作出承诺。

听到市、镇领导当着邻居们的面如此承诺,陈显泽终于放心了,抱棉被、搬床板、装粮食、运家什,忙活4个多小时,高高兴兴地搬回易迁点的新家。

上一篇:湖北启动“村播计划” 计划明年培育二百名网红新农人
下一篇:移民拥抱新生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