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县:凝聚各方力量 构建社会关爱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近年来,监利县广泛动员和调动各方面力量,聚合民政、教育、卫健、残联、妇联、共青团、慈善会等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的参与,着力推进社会关爱扶贫,加快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全县各乡镇(管理区)设立儿童督导员岗位,在410个村(社)聘任儿童福利主任;倡议市民关爱留守儿童,担当留守儿童“代理家长”;落实相关福利救助政策,困境儿童4385人全部纳入低保;联合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湖南力量国际公益组织,开展“暖冬牵手,让爱持久”心连心公益活动,为32名蓝天宝贝(孤儿群体)募集到12.5万元资助金,常年进行爱心帮扶和心灵抚慰;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彩虹行动”活动,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积极争取社会资源,用于资助困境儿童上学。

在关爱留守妇女方面,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开展农村留守妇女“两癌”救助工作,3月份,为全县122名建档立卡贫困患病妇女发放救助金122万元;同时县妇联积极争取县财政支持,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每人购买了一份保额1万元的“女性安康重大疾病保险”,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妇女身心健康。

在关受留守老人方面,按照“4+X”服务的基本要求,做到有留守老人台账、有定期探访制度、有老年人活动场所、有关爱联系人,通过老年协会、为老服务组织、社区服务工作队、志愿者服务组织和个人开展关爱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农村幸福院106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86家,建成老人儿童快乐之家12家。

上一篇:“绿珍”:小葛根做成大产业
下一篇:电商扶贫勇“网”直前 湖北巴东农产品走出大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