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点亮家庭希望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闸口镇红安寺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爱下一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该单位十余名老中青干部,由副局长罗先海带队,利用周末时间到闸口镇红安寺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活动。捐赠对象主要是来自红安寺村贫困家庭的20多名留守儿童。

本次捐赠活动由闸口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车超同志主持,通过活动,勉励孩子们在逆境中发奋学习,长大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老干部杨述斌同志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罗先海副局长送给孩子们祝福和希望。孩子们拿到新书包和新书本非常高兴,孩子们和家长也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给贫困家庭孩子关爱和温暖。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国家对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他们的子女留在家乡读书,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亲戚朋友照看,因此形成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由于“留守”学生缺乏父母的有效监护,特别是贫困家庭儿童,缺少亲情的温暖和教育,他们的成长存在诸多问题,本次关爱活动开展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些贫困家庭孩子更好、更健康地成长。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广泛关注贫困孩子和“三留守”的工作,让留守儿童得到温暖,弥补亲情缺失对其人格发展的消极影响,使他们生活在欢乐、和睦的氛围中,找到回家的感觉、增强学习、生活的信心、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快乐。

上一篇:松滋市九岭岗村:小花椒成就致富大产业
下一篇:扎根 ——记松滋市“三支一扶”先进典型涂宇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