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大冶市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19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农村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大冶市运用多种举措,不断强化工作职责,积极解决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分三批次对225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进行了危房改造。

一、制定政策,压实责任。

为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实现农村贫困户危房应改尽改,大冶市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大冶市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及《大冶市2019年农村贫困户存量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将危房改造任务分解到镇,落实到村,责任到人,确保了危房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二、精准对象,严把程序。

通过全市所有镇、村及驻村工作队对该市安全住房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将符合改造政策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纳入危房改造范围,并通过第三方危房鉴定机构实地鉴定,由市危房改造领导小组组派人员逐户核实,最终经大数据比对确定危房改造对象,确保危改对象精准。同时,坚持政策公开、对象公开、程序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级评议公示,乡镇审查把关,市级审批公示等流程,层层把关,使危房改造工作在程序上更加规范。

三、科学安排统筹推进

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与美丽宜居乡村和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为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造任务。规划设计部门设计了符合规划标准的农房建房图集,既为改造对象户提供了多样的选择,也让改造施工过程更加的便捷,进一步提高了危改的效率和质量。

四、跟踪督办,保证质量。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心工程,大冶市牢固树立“质量重于泰山”的意识,对改造进度和施工质量进行常态化督办检查,把危房改建成老百姓的“放心房、满意房”。通过每周对全市危房改造情况进行全面汇总,并以短信方式发送至全市相关领导及危改业务人员,不仅有力推进了工作进度,而且提高了危改的质量。

上一篇:“三带动 二金 一免 一分红” ——公安县埠河镇科润现代农业产业帮扶的模式
下一篇:大冶市扶贫办开展“我为群众送政策”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