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张春香:从贫困户到“女老板”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江陵县马家寨乡有这样一位身份特殊的“女老板”,她就是长江村6组的张春香。

张春香的养殖场就在她家旁,每到中午,养殖场里便会传来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数百只小鸡有的争抢食物,有的嬉戏打闹,场面好不热闹。张春香说,拥有如今这上百平米的养殖场,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2014年,原本拥有温馨甜蜜家庭的她,由于丈夫因病去世,生活慢慢发生了改变。为抚养3岁的女儿,她不但要种责任田,还到处打临工维系生活。由于劳累过度,她的一只眼睛落下了残疾。那些日子,她不仅饱受病痛折磨,也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来。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2014年,扶贫工作组进驻长江村,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她的实际困难,通过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让张春香离开破旧的老屋,住进了明亮的新房。

不仅如此,在工作组的帮扶下,张春香还申请到了金融扶贫贷款,随后,她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养殖场。

“今年我进了500只鸡苗,算上饲料钱如今成本算下来大约3000元,鸡苗大概4-5个月就能长大,5月份可以开始产鸡蛋,一直可以产到12月份,之后我再把鸡卖掉,到时候利润应该会有2万多元。”谈起养鸡的营销规划,张春香头头是道。

养殖路上多坎坷,由于天气,环境等诸多影响,鸡苗的存活率低,容易生病,这些都得靠自己积累的一点点经验,去慢慢克服。

如今的张春香,已经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殖能手,不时有邻里来向她请教养鸡致富的技术!

张春香说,是扶贫工作组先后给她落实了金融扶贫、残疾人“两补”和危房改造等政策,减轻了她的压力。在得知自己有养殖想法后,工作组还先后邀请了好几位养殖专家对她进行技术指导。这些都令她十分感动!

从2014年的贫困户到如今的“女老板”,张春香的故事不是童话是我们身边经常发生的扶贫故事。

上一篇:俯下身子真扶贫——记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局驻太合垸村第一书记袁华强
下一篇:杨平:用双手打拼一个看得见的幸福未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