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俯下身子真扶贫——记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局驻太合垸村第一书记袁华强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袁华强是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局驻甘家厂乡太合垸村第一书记,自2017年4月被选派至该村以来,在这特殊的岗位上,他用足用活惠农好政策,优化各种资源,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

当记者来到甘家厂乡太和垸村的时候,袁华强正在工作队所驻的村为群众理发,一旁坐着两三个人拉着家常,虽已是深秋,淅淅沥沥的下着大雨,但现场的气氛并未让人感觉外面的寒冷。

袁华强正在给甘家厂乡太合垸村贫困户何小平理发,边剪发边说:“现在天气转凉,我就不给你剪太短了,因为剪太短了怕着凉”。今年42岁的何小平和妻子余公萍都身患残疾,夫妻俩唯一的女儿在读高中,自家的五亩地就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袁华强在入户遍访时得知何小平家庭的困难后,隔三差五就来帮助何小平一家。

为更好地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袁华强从驻村第一天起,就坚持吃住在村,他尤其关注特困贫困户。72岁的吴开桂,儿子何才安是精神障碍患者,每月都得按时到县城买药服用,这让年迈的吴开桂很是犯难,袁华强便利用周末回县城给吴开桂带药。由于精神类药物只能在工作日期间购买,去的次数多了,医院的同志都认识了袁华强,也被袁华强的事迹所感动,为了不耽误袁华强周一早上赶回村里,给其开“绿灯”,不用排队取药。有些排队的百姓见到后不理解,指责其不排队,当工作人员告诉事情的原委后纷纷表示理解,同时感叹自己身边有这样的干部就好了。

甘家厂乡太合垸村是省级贫困村,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阻碍全村发展的同时,生活污水问题更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多次奔走在县直各部门之间。经过不懈努力,为太和垸村争取到项目资金65万元用于生活污水改造项目。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就是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是袁开强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袁华强不惜变卖自己心爱的绘画作品,先后集资3万余元用于村部建设和走访慰问贫困户。同时利用自己的特长帮贫困户理发、修剪果树、传授农业技术,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袁华强通过这些点点滴滴,春风化雨、丝丝入扣将党的温暖传递给贫困户,有力的推进了各项扶贫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公安县章庄铺镇:打造“三种模式” 助力产业扶贫
下一篇:张春香:从贫困户到“女老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