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罗林的原生态养殖与“农家乐”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罗林,洪湖市沙口镇上新河村六组村民,2017年因学被纳入贫困户。全家共5口人,60多岁的母亲、14岁的女儿、9岁的儿子,女儿和儿子,正值读书的年龄;妻子因承受不了家庭贫困的状况,负气离家出走。

以前,罗林一直在做电工,也一直没挣到钱,做电工收到的零散烟,他都一包包的攒起来,每次攒到10包就拿到商店去换点零钱来补贴家用。

2017年,罗林将15亩责任田挖了一口大约10亩的鱼塘,用来养殖草鱼和虾蟹,其他地方用来养鸡、养鸭,用鸡、和鸭的粪便喂鱼和虾蟹,由于养殖技术并不过硬,雏鸭死亡率很高,本来资金就紧张的他,一时陷入困境,每天都无精打采,特别消极。当时他认识一个在沙口镇红旗湖的韩大爹,这位大爹在红旗湖养鸭养鸡、养虾几十年,在养殖方面可以说是专家能手。他主动找到韩大爹的住处,虚心请教,并把自己的家境和养殖中遇到的困难,一肚子倒给韩大爹。韩大爹看他一个人养活自己的老母亲及两个儿女深表同情,便把自己几十年的养殖经验细心教给他。罗林终于解决了技术难关,养殖慢慢走上了正轨。

2018年,罗林看到农村里有很多人开农家乐致富,也开始动脑筋:自己养的野鸡、野鸭、螃蟹、虾都是原生态的,如果自己开上农家乐,用上自己养殖的食材,相信有很多人“光顾”。有想法,说干就干,这就是罗林的性格。当年3月中旬,在朋友们的帮助下,罗林在自家田边鱼塘旁搭建了一个农家乐小农庄,盖起了6间小平房,房间虽不大,可每间房罗林打扫的干干净净。刚开始,只有几个要好的朋友为照顾他的生意来农家乐吃饭,每月的收入微乎其微。

罗林认真对待每一位来客,只要来了一个客人他都会亲自下厨做菜。无污染、无公害,绿色环保的各种食材,还有他不错的厨艺,慢慢的朋友推荐的朋友,一拨人带一拨人,顾客越来越多,罗林的“农家乐”渐渐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他每天再也不用为女儿、儿子的学费及生活费发愁,再也不用为母亲的慢性病药费发愁,一家老小过上好日子。

农家乐开得越来越红火。每逢周末,在喧闹的城市住腻了的城里人,三五成群地带上鱼竿,拿起锄头,在他的小农庄里,过上两天农夫的悠闲生活。游客们对他的野鸭、鸽子、螃蟹、虾子赞不绝口,总是在他的“农家乐”吃上一顿美餐,走的时候买上他的原生态产品带回家。

2018年,罗林的“农家乐”及原生态产品收入达8万余元,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被评为市、镇脱贫光荣户。

罗林还开起了“农家乐”农副产品网上销售。2019年,罗林光鸽子就养了300多只,野鸭养了200多只,土鸡养了250只,混养虾蟹鱼10多亩,他的养殖种类越来越多,养殖技术越来越娴熟,养殖死亡率很低。原生态产品,远销广东、上海、四川等地,产品供不应求。

2019年7月,罗林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纳入为入党积极分子。眼下,他正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写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绚丽华章。

上一篇:公安县:严把“关口” 提升扶贫资金绩效
下一篇:洪湖市进一步规范扶贫政策标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