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民企联村 扶贫兴农 -——章庄铺镇凤凰村利用农旅融合谋划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章庄铺镇凤凰村原是丘陵起伏、三面环水的贫穷村。近几年来,村党支书唐先兵与村“两委”干部积极谋划出路,因地制宜绘制农旅开发的发展蓝图,使之成为公安县与企业一道开辟民企联村、扶贫兴农的典范。

几年前,该村通过招商引资,在湖北车桥集团旗下成立了公安县凤凰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与全村村民依托牛浪湖与凤凰山的湖光山色抓农旅开发,通过投资9000万元流转1200亩土地和20000亩水面,将这里打造成了“遍地绿茶满眼桔、一湖鱼欢野鸭嬉、水边景亭花簇拥、婀娜垂柳依路渠”的别有情趣的乡野景区。特别是这里新建的占地50亩的游客接待中心,已初步形成了集农耕文化、民俗风情、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更是让毗邻湘鄂两省的游客流连忘返。

眼下,凤凰春公司在已经助推部分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的基础上,又积极开展助力扶贫攻坚行动,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专门设立了39个就业岗位,每人的年保底收入在3万余元以上。对周边的凤凰、联兴、严家嘴等村的产业项目实施对口帮扶,每年可让凤凰村的茶厂、联兴村的柑桔园、严家咀村的“虾莲养植”扶贫项目各增收10万元以上。

上一篇:用爱心修路 用真情架桥
下一篇:公安县:严把“关口” 提升扶贫资金绩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