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以合作社发展促全方位扶贫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公安县藕池镇合新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三个合作社创新三农发展新途径”的决策,坚持“自愿互惠、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以“党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个合作社+市场主体”模式,率先在全镇实现土地入社、劳力入社、精准扶贫对象入社均达100%的目标,有效地激发了三农发展的活力。

合新村是2016年冬被列为全县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村子之一,村两委抓住这一机遇,引进荆州市海瑞渔业公司和合顺农业发展公司两个市场主体进村经营,流转土地6千多亩,以虾稻连作为主导产业发展农村经济。全村454户先后都按土地入股、劳力入社、保底加收入分红的模式加入了合作社,入社的村民每年每亩流转的土地固定收入1000元,在劳务合作社每天做工的日工资是120-150元,另外还有合作社年底的利润分红。通过加入合作社,村民年收入成倍提高。贫困户高志刚、夏守菊夫妻俩都身患疾病,以前仅靠种植3亩水田过日子,收入非常有限。自从加入合作社后,二人自主经营30亩水田从事虾稻连作,年收入达15万元左右。

据了解,藕池镇13个村已有10个村建立了土地股份合作社,完成流转土地面积65000亩,占全镇耕地面积的71%;10个村的贫困户全部加入合作社。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收入较往年都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合作社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与市场主体合作,逐步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赢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探索激发内生动力的主要途径 ——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驻吴王庙村工作队队长陈雪飞一席谈
下一篇:用爱心修路 用真情架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