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信誉来自信心 一位基层扶贫干部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柳山湖镇扶贫干事徐昌全为贫困户垫付资金3万元,偿还扶贫小额贷款的义举被广泛传颂,当地群众都说他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柳山湖镇共有小额扶贫贷款户28户,总贷款金额225万元。今年10月初,在还贷的前十多天,徐昌全提前进行入户走访。在走访到腊里山五组贫困户吴元明家里时,吴元明对徐昌全说:“我今年到期偿还的10万元可能有点困难,前几天银行说万一偿还10万元有困难,可以先偿还5万元。可我这又是小龙虾,又是2千多只鸭子,还有家里这么多的鸭蛋也滞销,就是偿还5万元还差5000元左右。”

听到贫困户的诉求,徐昌全没有片刻的犹豫,立即对吴元明说:“不足的5000元我先帮你垫付偿还到银行,鸭蛋滞销问题我们帮你解决。”短短的交流,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扶贫干部的决心与温暖。在离开吴元明家里的时候,徐昌全现场购买鸭蛋300枚。

在其他贫困户走访过程中,徐昌全在了解到他们的实际情况以后,对偿还银行贷款有困难的贫困户共计垫付资金3万元,解决产品滞销等实际困难10余件。

“我们这样做,不是让贫困户产生惰性心理,而是帮助贫困户增强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徐昌全介绍说。柳山湖镇是水产养殖、稻虾养殖大镇,发展产业,没有资金,那是一句空话。解决贫困户资金临时短缺的困难,暖心的关怀,推他们一把,让他们持续发展生产。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帮他们一把,我相信他们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会致富奔小康。

截止目前,徐昌全垫付的资金,已经还回了1.5万元,余下的垫款,贫困户也纷纷表示,将在年前还款到位。(申鸣、袁俊)

上一篇:保康兑付民宿发展奖补资金
下一篇:保康筑牢基层网底 足不出村病有所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