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兑付民宿发展奖补资金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9日,保康县龙坪镇对今年开门待客的第一批民宿兑付奖补资金。目前,资金已划转到龙坪村集体,本周内将全部兑付到位。

据悉,为鼓励引导农户发展民宿,该镇去年制定了民宿奖补政策,农户按照十有标准,即有卫生间、马桶或蹲式大便器、热水器、洗脸台、化妆镜、毛巾架、标准床铺、床头柜、电视(wifi信号)、挂衣柜或衣帽架进行改造,通过考评验收后,每户按照每间5000元标准进行奖补。今年来,该镇共发展民宿30多家,夏季接待武汉、襄阳、宜昌等外地避暑游客500多人次,龙坪避暑接待能力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龙坪镇在推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巧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高标准打造高山避暑特色小镇,引导农民发展民宿产业,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今年,仅民俗一项,就为群众增收500多万元,民宿产业逐渐成为龙坪镇的致富产业、支柱产业。(方君孝)

上一篇:省财政厅厅长龙正才到恩施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信誉来自信心 一位基层扶贫干部的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