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县民政局四“聚”四“准”坚守“民政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康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统筹四项措施,围绕四个“聚焦”、四个“准”字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一是聚焦深学细悟,把准学习研讨航向。坚持“一把手”抓学习、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围绕“一章三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研讨学习,通过县委党校讲师专题授课,支部书记讲党课、革命传统教育,集中宣传张富清先进事迹,围绕“民政初心”开展专题讨论,引领党员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

二是聚焦解题寻策,调查研究摸准实情。坚持“面对面”听取基层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社区、村组、农户,找准工作存在差距和短板,探讨问题解决办法和措施。采取走访座谈、入户交流等方式,先后到11个乡镇、19个社区、3个二级单位、1个“两新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全面调研民生保障、社区工作制度、公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主题教育问题25条,找准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短板。

三是聚焦使命担当,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班子成员对照党规党章、18是否逐一对照检视剖析存在问题,机关党员干部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实施7个方面,列出主题教育检视、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三张”清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提出的“三个聚焦”,深入检视民政干部职工个人思想、作风、纪律、工作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做到刀刃向内,敢于亮短揭丑、红脸出汗。

四是聚焦对表对标,整改落实校准偏差。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把政治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自觉对标对表,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老年互助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我县养老设施升级工程,重点做好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聚焦特殊群体,开展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行动,不断加快社区减负、社工人员培育等工作,严厉整治“脱保”“漏保”等问题,最快速回应群众呼声。

上一篇:田间地头话“收成”
下一篇:天门市“电商扶贫助残圆梦”工程启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