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我富了,还得让大家一起富!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走进公安县章庄铺镇,在双星村马立春的虾稻连作基地上,见到了正在进行“开春虾池青苔爆发”管理性技术指导的聂华。他今年49岁,由于一次意外导致严重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借助产业扶贫的平台,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完成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他说:“我脱贫致富是靠党的扶贫政策帮扶。我富了,还得让大家一起富。我愿意将自己的养虾技术无偿地传授给其它养殖户,让他们少走弯路、快点脱贫、早日富起来,以谢党恩!”

聂华在身体致残之前,一家人过着幸福的日子。但命运造化捉弄人,2010年5月,年仅40岁的他,在深圳市友联船厂从事电焊工工作,因外方船违规操作,仪压系统着火,导致他全身90﹪烧伤,四肢功能受限,通过耗时2年的治疗才得以康复,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此时已债台高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聂华一家被群众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子里很多家庭都以贫困户为荣,存在等靠要思想,但聂华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迎难而上,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2015年底,为调整产业结构,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前往麻豪口镇月湖村参观考察虾稻连作,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参观回来后说干就干。2016年初,由于没有启动资金,驻村工作队帮助联系金融机构,为其发放免息扶贫小额贷款2万元,在筹到资金后,他流转10亩农田,开启了他的虾稻连作脱贫致富道路。

万事开头难,加上之前从未接触过养虾事业,他将考察学习得来的知识开始实践,遇到问题用微信与自己拜的师傅联系,边摸索边实践。多少个日夜坚守在虾稻田间,对于一个健全人都很难,特别是天气炎热时,由于皮肤原因,他还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剧痛。期间,他想过放弃,但他更想证明身患残疾并不影响他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目前,他的养虾技术在不断的长进,养虾面积也在逐渐扩大,由2016年的10亩扩大到现在的60亩,产值也由起步时的2万元上升到2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虾稻连作专业户。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聂华没有忘记双星村的普通百姓,在他的带动下,该村的崔先义、马立春、严学凯、卢兴悦、鲁亚林、李师忠、王先贵等7户贫困户相继脱贫。他带领虾农加入公安县松西河种植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虾稻产业,集中传授养虾技术,集体研究养虾的管理,整体把握小龙虾出塘的时间,硬是把双星村虾稻连作产业发展推向了一个新台阶。如今的双星村已由当初聂华的第一个10亩发展到1000余亩。

在谈到今后愿景的时候,聂华信心满满的说道:“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也要带动更多人开展虾稻连作,让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

上一篇:产业兴旺助脱贫 美丽乡村绘新卷
下一篇:公安县:寻找做好消费扶贫的本土答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