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久源苗木点亮脱贫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石首市久源苗木种植合作社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贷款入股分红。贫困户每户向石首市邮储银行申请贷款5—10万元,贷款期三年,以贷款入股合作社,作为入社股本金,不参与合作社的日常经营,社员每月到合作社,按入股金千分之五的标准领取红利。三年合同期满,合作社退还社员股本金,社员退还邮储银行贷款本金。目前共有21户贫困户参与入股。

参与务工增收。合作社优先安排贫困户在合作社、心语林公司、心语林美食园务工,男劳力日工资100元,女劳力日工资80元,年务工200天左右。共安排67户贫困户参与务工,户均年增收16000—20000元。

土地入股增收。贫困户将自己的承包地、自留地、宅基地按面积入股合作社,与合作社五五分成,五年后获得收益。共有18户贫困户参与入股,每亩年均分成4000元左右。

土地流转增收。共有39户贫困户将自己的承包地、自留地、宅基地流转给合作社,每年按亩产600斤稻谷折价810元标准收取土地流转金。合作社同时免费提供苗木信息、技术指导、销售渠道,鼓励43户贫困户用自己的承包地、自留地种植苗木,以增加其致富途径。

上一篇:荆州市弥市镇老场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晓东工作纪实
下一篇:产业兴旺助脱贫 美丽乡村绘新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