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弥市镇老场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晓东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12-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9日一大早,弥市镇老场村一位穿着朴素的工作人员正在和老百姓拉家常,他就是弥市镇老场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晓东。

刘晓东,2017年9月起担任荆州区公安分局驻弥市镇老场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从执法一线到扶贫一线,岗位的变动,从未改变他真抓实干、服务为民的心。

今年5月,在区公安分局组织的送医上门活动中,刘晓东了解到贫困户蔡永红有脑瘫症状,但一直不方便到专业机构进行残疾鉴定,为了保障蔡永红合法权益,刘晓东在区、镇、村来回奔走,将村里所开相关证明送交区残联,区残联为蔡永红开了绿色通道,派专家到蔡永红家中进行医学鉴定,确定为二级残疾。

今年12月,刘晓东在走访老场村四组贫困户张帮勇时,发现张帮勇家存在漏雨隐患。张帮勇今年64岁,是2018年8月老场村新识别的特困供养贫困对象,孤身一人,家中无劳力。了解情况后,刘晓东立刻组织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赶赴现场,帮助老人翻新房顶,解决老人住房漏雨问题。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及时送温暖,屋子不漏了,能过个好冬了。”

刘晓东进驻老场后,狠抓帮扶人主体责任落实,定期入户了解帮扶对象需求,解决帮扶对象疑难,积极听取老支书、老党员意见,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到村级建设中来。他的努力,极大提高了老场村群众满意度,2019年刘晓东被评为荆州区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在扶贫路上,刘晓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公安干警的坚毅与执着,彰显了一名基层扶贫专干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成为了扶贫对象的贴心人和脱贫奔小康的领路人。

上一篇:数万人靠果树脱贫致富 乡亲们按手印颁“土奖状” “梨树爷爷”40年技术帮扶结硕果
下一篇:久源苗木点亮脱贫户“致富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