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建好“两个中心”助力贫困群众扶智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农家书屋建起来后,我就经常在这里看书,专挑种植技术的书看,以前遇到种植技术上的问题自己很难解决,现在好了,图书馆建到我们家门口,可以在那里找到答案了!”说到书屋带来的好处,保康县马桥镇横溪村村民胡顺舟赞不绝口。

进入马桥镇横溪村农家书屋,映入眼帘的是整整三排书柜,书柜上都贴着标签,分成政经、少儿阅读、农业科技、娱乐等类别,七八位村民正在认真看书。

近年来,保康坚持一手抓“富口袋”,一手抓“富脑袋”,全域推进,统筹抓好“两个中心”试点建设,让群众脱贫志气立起来,人民群众幸福感节节攀升。

傍晚时分,农闲时节,在黄堡镇前后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不少村民在这里跳广场舞,舒筋活骨,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增进了联系,融洽了关系。

小区搬迁贫困户郝明彩说:“以前在老家没想过跳舞,也没地方跳。现在晚饭闲暇之余和街坊邻居跳跳舞,既打发了时间锻炼了身体,还联络了感情,让我们这些搬迁户都有了家的温暖,享受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自保康全域推进文化小康建设以来,共建成87个文化小康示范村,完成了149个县级以上文明单位、11各乡镇的文化小康建设任务;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改扩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60个,新建、改扩建文化广场40个,“村村响”“户户通”建设实现全覆盖。

上一篇:“背篓哥”刘成松:勤劳务实背出幸福生活
下一篇:创业路上的“指导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