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开展“巧手妈妈课堂”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刘晓莉 白珺):为进一步提升贫困妇女的脱贫技能,助力脱贫攻坚,以“家政脱贫”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今年10月以来,洪湖市妇联、市人社局在全市各乡镇纷纷开展“巧手妈妈课堂”月嫂和育婴师培训班。目前,大同湖管理区、曹市镇、黄家口镇、燕窝镇等乡镇已先后开展培训,惠及妇女300余人,其中贫困妇女110余人,受到了培训妇女的一致好评。

在月嫂培训和育婴师培训上,洪湖市妇联邀请了具有多年月嫂经验的老师和高级育婴师授课,并通过多媒体、现场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对学员们进行为期一周或两周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学习内容包括月子保姆职业道德及服务规章制度、新生儿日常护理急救、孕期注意事项、产妇生活护理、烹饪培训指导等知识,使学员能够尽快熟练地掌握月嫂和育婴的各项技能。

培训结束后,组织结业考试,考试合格均可获得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证书,并被优先推荐到家政公司工作。

近日,洪湖市妇联与市人社局、市扶贫办联合在沙口、瞿家湾、汊河、府场、龙口、新滩、螺山、老湾等乡镇开展“巧手妈妈课堂”培训,不断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为广大妇女和贫困家庭妇女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助力全市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天门市召开驻村工作队队长培训会
下一篇:洪湖市下新河村:产业扶贫让贫困村脱贫致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