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天门市召开驻村工作队队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寒):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纪律、落实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效,做好年度考核迎检准备工作,17日下午,天门市召开全市驻村工作队队长培训会,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杨于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

培训开始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城投公司、市法院、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等5个驻村工作队代表及市教育局代表作了典型发言。随后,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呈良围绕“战略”与“战术”两方面进行了系统地专题业务辅导。从中国扶贫印象延伸到全市驻村概况、从全市驻村工作队印象扩展到扶贫政策宣讲落实、国考检查要求,重点强调了站位不高、选人不优、管理不严、作风不实、驻村不力、方法不多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指出,此次交流发言令人感动,凸显出了驻村干部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诸多努力、见到显著成效、取得群众信任的现象;印发资料令人学习,展现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全心全意为群众奉献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的工匠精神、有板有眼解决难题的钉子精神、可歌可泣坚定信念的战斗精神;表态发言令人期待。全市驻村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榜,沉下身子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担起各项责任,做好各项事业,做到知进退而坚持、知懈怠而奋起、知任务而担责、知不足而改进。他要求,要讲政治,担责任,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级扶贫政策、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工作队选派管理的规定;要学先进,办实事,做到严守纪律“住”下来、宣传政策“考”不倒、细化措施“帮”到位、完成任务“显”成效,争当“做得好、干得好、成效好”的“三好驻村干部”;要补短板,迎考核,切实做到“六个补”:“回头看问题”一起补,工作熟悉情况一起补,迎检资料一起补,考核政策要点一起补,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一起补,考核责任一起补,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打通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杨于宏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优化驻村帮扶方式,强化集中驻村、集中遍访,着力解决“人在心不在,在岗不在状态”的问题;要强化干部结对帮扶,完善好项目建设的相关资料;要检视巡视整改的效果清单,关注重点扶贫政策,做好年度考核迎检准备工作。

各乡镇(办、场、园)分管精准扶贫工作负责人,省、市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市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上一篇:“遥望千年 只为等你”———中华古瑶第一村?内冲瑶族村走笔
下一篇:洪湖市开展“巧手妈妈课堂”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