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县乡镇卫生院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齐小西 何心奇):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扶贫决策部署,保康县马良中心卫生院结合行业特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认真落实健康扶贫“985”政策。以“集中宣讲、上门走访”的方式,把健康惠民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发放健康扶贫政策明白袋3366个,确保了健康扶贫政策人人知晓。严格按照“985”标准报销医疗费用,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减轻贫困患者经济负担,真正解决了老百姓“看病贵”问题。今年精准扶贫患者住院3000余人次,住院费用报销比例高达91.1%。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抽调骨干医师、护士、公卫人员和村医组建5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卫等服务。定期走村入户,为贫困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心电图、血常规等, 对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体检、健康指导和人文关怀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不断提高贫困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院共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9900余人,体检率和管理率达到100%。

开展精准扶贫对象门诊慢性病免费发药。对贫困人口中患高血压、糖尿病的人群,每月定时、定量、定人免费发放口服药品,目前有1093人因规律服药而使慢性病得到了有效控制,累计发药6.9万元,让贫困居民真正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政策红利。

上一篇:竹山县得胜镇推进镇域产业聚集 实现贫困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下一篇:荆州市市长崔永辉督办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好问题整改 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