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鼓励贫困村民劳动致富 助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谢奥南)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曹裕江带领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国有资产公司、卓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前往对口帮扶的黄陂区李家集街大简湾村、姚家集街寨东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助推帮扶点脱贫攻坚质量提升。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村的方望仙、丁元喜、黄淑兰、柳发达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就业入学及扶贫队员上门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当得知黄淑兰不甘贫困,积极开展养殖业,走上产业脱贫的道路后,调研组对她所在的寨东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两村开展脱贫攻坚及驻村扶贫攻坚工作人员开展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大简湾村和寨东村贫困人口已于2016年度整体脱贫。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立足长远,注重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找准发展方向,引导村民劳动致富;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好黄陂区的旅游资源,走出更宽广的脱贫攻坚之路。

当日,在大简湾村还举行了卓尔美好生活馆揭牌仪式。

上一篇:安置点变产业基地 年可创产值1500余万元
下一篇:蔡甸以有效治理推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