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帮扶帮在关键处 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州市一医、荆州海关驻菱角湖管理区野鸡尾大队工作队将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村主导产业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2019年,村主导产业“莲虾共生”、“优质瓜果蔬菜”贫困户覆盖率84.8%,合作社带动率81.25%,土地流转率82.8%。工作队发挥村主导产业带动贫困户的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帮助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中的困难,贫困户“莲虾共生”产业逆市增收。5户贫困户种养植71.3亩,上半年小龙虾纯收入14.7万元,,其中4户高于2018年同期。

今年,野鸡尾大队低保贫困户女孩孙文琪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荆州中学。荆州市一医院、荆州海关、村干部、企业家、一对一帮扶干部、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近3000元,荆州银池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学银给予助学4000元。荆州市一医出资10500元,为3户贫困户补发2016年-2017年“雨露计划”费用。“六一”儿童节,出资3000元,为30名贫困子女、留守儿童发放食品礼包。

为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和购买医保基金政策,荆州市一医院今年送医上门17人次,安排贫困户在荆州一医院就医住院;先后有7人安排门诊就医,免医药费1000多元;安排4名贫困户住院,由一对一帮扶干部帮助办理住院手续。今年,工作队还筹集资金3万元,请来白蚂蚁防治专家,为72户村民及贫困户住房进行白蚂蚁成片治理,消灭了肆虐多年的白蚂蚁,确保了住房安全。

 

上一篇:李世强:小康路上当自强
下一篇: 压不垮的铁汉子 ——石首市东升镇南河头村贫困户张先艮脱贫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