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李世强:小康路上当自强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要不是我坚持做点事,我早成了一个标准的废人,现在国家都在抚养着我。”李世强边喂牛边聊着,尽管说话不利索,话中流露着坚强与幸运。

初见李世强,让笔者害怕,嘴巴深度上斜,两只眼睛大小不一,且带有白斑,身体削瘦,走路侧倾,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就是这样的身体状况,还执着的养了20头牛,且个个膘肥体壮,令人难以置信。

李世强,蒿坪镇寺沟村三组村民, 2017年,他身患脑瘤,花了10万余元,从鬼门关里硬闯出来,医生说能保住命就是最大的奇迹。严格来说,李世强剩余的最重要的就是在家保养身体了,可他觉得自己刚脱贫,不找个致富门路可能会立即返贫的。

看到寺沟村委会为养殖户提供的牛栏,突然萌发出养牛的念头,养牛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需要一定的养殖技术,且身体也不允许,对他来说都是困难,家底本来都弱,治病花的所剩无几,况且原来一直没有从事过养牛这个行业,没有经验,所有一切谈何容易。

“头三脚难踢,我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2018年,是我最苦的一年,所付出的艰辛,不亚于治病的那种伤痛。”李世强欣慰的向笔者道来。

没有钱向银行贷款和亲戚好友借,没有养殖经验向同行的老乡们学,所有困难都被不服输的李世强一一克服了,他印象最深的是为了节省钱,他在老乡的引导下,自己上山挖草药给牛治病,现在通过摸索自己已经能给牛注射药液,一般的病情都能自己医治。

“我们都没想到李世强能养好牛,一般来说初涉这个养牛领域都是贴钱的,他去年还盈利了两万多块钱,他短短的两年养牛经验不亚于我这养了几十年的经验。”李世强隔壁养牛大户王明生想不明白。李世强心里最清楚,这与自己的辛勤付出不无关系。

今年李世强自己种了7亩多青草和13亩多玉米,长势良好,这是育牛的主要饲料,现在这个季节,他每天天麻亮准时先到地里收割青草,然后直奔牛场压碎,与麸皮混合,也就开始了一天喂牛工作的前奏。

“我爱人患这个病,以为全家都彻底完了,没想到他没被病魔压塌,身体呈逐渐好转态势,还能赚钱养家,今年计划要养到30头牛,他信心十足。”李世强的妻子笑吟吟的说。

现在李世强把在外务工的妻子也叫回来了,计划向银行再贷款5万元,新增10头牛,准备继续大干一场,争取在2020年全国脱贫之日,正是自己实现小康生活之时。

上一篇:争租牛栏为哪般 ——记蒿坪镇寺沟村一场特殊的场院会
下一篇:帮扶帮在关键处 一枝一叶总关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