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争租牛栏为哪般 ——记蒿坪镇寺沟村一场特殊的场院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今年秋我家计划新买10头牛,再租60平方米,我第一个报名的,请赶紧登记上。”蒿坪镇寺沟村养牛大户王明生快人快语。

“去年我爱人打岔不让养牛,吃亏了,这次我家租50平方米,请村里给予支持。”村民朱会国后悔的争道。

“我也要再发展8头牛,可不能把我搞漏了。”残疾人李世强不甘示弱。

......

在丹江口市蒿坪镇寺沟村三组的场院会上,当村支部书记王华刚宣布提前对明年村集体牛栏重新对外出租时,便引来了众人争租场面。

“大家不要争,今年想租牛圈的农户比较多,说明大家都想致富,这是好事,我们‘村两委’一定全力支持。”王华赶紧向大伙解释。

原来,该村去年多方筹资新建了1000平方米牛栏,对村民提供养殖服务,谁知村民积极性并不是很高,担心养牛技术和市场销售,只有少数农户入驻养牛。

“你看我家今年养牛,每次出现什么技术问题时,一个电话村干部们都会安排人来现场指导,对我们养殖户真是太好了。”村民王德兵无不感激的赞道。

“是啊!我今年买牛资金不够时,驻点领导艾镇长亲自联系镇农商行帮我办理贷款,很快就到位了。”村民杨立忠也夸道。

该村为了让村民打消入驻养牛顾虑,今年以来积极引导,无偿提供众多服务,村民们看到了村干部们真心实意为大伙致富着想,便出现了场院会上争租牛栏一幕。

该村今年已投资5万余元对养殖场地进行了拓宽硬化,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寺沟村养牛市场行情,多个牛经纪人提前意向性的进行较高价格购买。针对在场院会上村民们提出的建议,该村迅速在近期对所有饮水管道进行更换,对现有养牛场出现的饱和局面,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另辟养殖场所,尽最大努力满足村民们的致富愿望。

上一篇:蒿坪镇:辣椒产业红红火火 百姓生活蒸蒸日上
下一篇:李世强:小康路上当自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