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养鸭铺就致富路——监利县毛市镇赵港村村民张志勤脱贫记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监利县毛市镇赵港村四组村民张志勤身患多种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一直没有成家,和年老的母亲相依为命,家中靠他一个人务农务工维持生计,家庭非常困难,2016年建档立卡纳入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入村后,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得知其受慢性病困扰,需常年吃药,家庭收入低,要想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仅靠务工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驻村工作队通过和张志勤谈心,感到他虽然身患疾病,但本人生活态度比较乐观,勤劳务实,家里仅有五亩自留地,农忙时在地里忙活,农闲时帮助乡亲打点零工,平时邻里有什么困难他也是主动帮助,不计报酬,在村里人缘口碑都很好。

2017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扶下,张志勤个人申请了3万元的小额贷款,购买了800只黑鸭鸭苗,开始养鸭,购买养鸭书籍自学技术,还参加了镇里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他的精心饲养下,鸭子四个月开始产蛋,每天他都能收蛋40—50斤,一天收入300至400元,当年他收回了成本,还赚了近万元。

2018张志勤通过扶贫无息贷款,投入3万余元重新搭建了鸭棚,还新养了1000多只麻鸭。每天,他给鸭群喂养稻谷、玉米粒后,再把它们安置在附近鱼虾丰富的稻田里,等到傍晚才将放养一天的鸭群领回家,这种生态养殖的鸭子纯天然,不用饲料喂养,鸭肉也更嫩。因为规模更大了,他每天都要从清晨忙到傍晚,虽然比以前更加辛苦,但劲头却更足了。

张志勤说:“多亏了扶贫工作队和村委的帮助,要不是我都不知啥时候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呢?”如今,他的养鸭事业慢慢发展起来,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现在鸭子存栏量也有近两千只,鸭蛋每天也能产80至100斤,每天收入几百元。

张志勤在镇扶贫办、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的帮助下,靠自己的勤奋和不懈努力,走出了生活的阴霾,通过养鸭使自己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之路。

上一篇:郑兵:脱贫路上的追梦人
下一篇:贫困户命悬一线 竹溪公路局帮扶干部入户紧急救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