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800恩施月嫂在杭州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畅 通讯员 万萍 雨欣

12月18日晚,一架飞机降落在恩施许家坪机场,5位中年妇女兴奋地走出通道。她们是在杭州务工的月嫂。雇主给每人赞助500元,让她们回家探亲。

“恩施月嫂已成为杭州劳务市场品牌。”驻点杭州的恩施州劳务协作站站长蒲海介绍,恩施月嫂勤快,朴实,赢得了杭州市民欢迎。迄今,恩施州有近800名贫困妇女在杭州月子中心和市民家庭就业。

随着二孩政策实施,大城市对月嫂等家政人员的需求迅速增长。恩施州妇联、劳动就业局等部门加大对中青年妇女的培训,通过东西部协作的渠道将山区劳动力输入杭州市场。

“细致入微好月嫂,情真意切似亲人。”乘机返乡的张金梅除随身携带的行李外,还有一面锦旗。张金梅52岁,是恩施市盛家坝乡贫困户。家里丈夫瘫痪多年,两个孩子还在读书。2018年春节,一把大火将她家烧得一无所有。州妇联了解情况后,安排家政公司免费培训,帮助她考上育婴师的执照。张金梅成为首批赴杭州的恩施月嫂。她为人本分,努力钻研营养学和护理学。宝宝生湿疹,她精心料理,昼夜看护,宝宝很快痊愈,她也和雇主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今年4月,东西部扶贫“育婴员技能提升班”杭州开班,16名学员均来自恩施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建始贫困妇女48岁的樊仕珍,参加专业培训,与用人企业签订劳动就业合同,现在一个月能拿1.2万元。

上一篇:甘做脱贫路上的一盏灯 广水市猫子湖村第一书记杨曙光的故事
下一篇:“黄四姐”成为致富网红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